马克思主义学院望道班举行《国富论》导读会

时间:2021-03-29浏览:1969设置

2021年326日下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望道班于光华楼西主楼501会议室举行《国富论》导读会。学院导师严金强副教授与全体本科生出席导读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肖存良主持。

会议伊始,肖存良老师总结了第二轮“笃信”领学计划的总体情况,对《国富论》的历史地位和学术价值进行了分析,并鼓励同学们认真阅读文本,进一步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本次导读会邀请导师严金强副教授就阅读书目《国富论》进行导读。严金强老师对亚当·斯密的生平与《国富论》的写作背景及框架结构作了简要介绍,并从分工理论、价值理论、市场理论三个角度论述了《国富论》中的经济学思想。最后,严金强老师鼓励同学们找到适合自己的阅读方法,要用比较和辩证的眼光,联系社会现实,在整体把握下做到有所侧重。

通过严金强老师的导读,同学们进一步把握了《国富论》的框架结构和理论体系,对如何阅读《国富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将在下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中逐步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望道班“笃信”领学计划读书会旨在深化协同育人,增进师生交流,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发学生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体现了学院对培养具有正确政治立场、崇高信仰信念、扎实理论素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殷切期待。

  

(文/陈婉金、庄培明  图/庄培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