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时间:2022-12-21浏览:1424设置

20221220日上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宣布有关同志任职调整。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许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虎出席。会议由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李冉主持。

周虎同志宣读了校党委任免决定,方明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书记;许征同志不再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坚同志不再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委员,另有任用。

许征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衷心感谢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并对学院事业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她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将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为“国之大者”,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学深悟透讲活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锐意改革攻坚。她勉励马院全体教师,要在校党委有力领导下,在学院新班子带领下,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做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一学科”,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程”,为建设好“第一个复旦”续航添力。

周亚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马院领导班子建设,近年来先后由分管校领导兼任学院院长或党委书记,为学院发展提级赋能。结合学院当前建设发展实际,学校党委决定马院党委书记不再由校领导兼任,充分体现了对马院事业发展的信任和肯定。周亚明代表学校党委对许征、陈坚同志的工作表示感谢,勉励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学习、宣传、研究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方明同志、陈坚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两位同志表示坚决拥护、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多年培养和信任。面对新岗位新要求主动担当、身体力行,为建设“第一个复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思政课期末考试、疫情防控、学科科研、学生工作等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