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学生迎新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1-09-07浏览:349设置

9月7日上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学生迎新典礼在邯郸校区8号楼、11号楼合围广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李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坚等院领导和老师出席本次典礼,2021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谭嵩老师主持。

迎新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党委副书记潘孝楠老师宣读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代表获奖情况,表彰在过去一年中矢志拼搏、砥砺奋进取得骄人成绩的团体和个人。激励新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青春书写不负时代的华彩篇章

复旦马院作为全国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为社会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好苗子、马克思主义教育家的好胚子、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好种子的光荣使命。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培养工作,为每位本科生配备了一名导师,副院长肖存良老师宣读2021级本科生望道班导师名单。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为每个班级选配政治素养过硬、道德品质高尚的辅导员。辅导员将在学习生活中作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引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陈坚老师宣读新任学生辅导员名单并颁发聘书

2021级本科生葛涵微、2021硕士研究生代表骆玮呈、2021级博士研究生代表张友鹏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新生代表们分享自己选择和进入复旦马院的心路历程,表达自己来到复旦马院学习、生活的喜悦和憧憬,展现将家国情怀融入学术理想的追求的坚定决心,号召新生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保持奋斗的状态,提升自己的学业能力和思想道德水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复旦大学“作育国士 恢廓学风”的家国情怀,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形成了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和铸魂育人的优良传统。朱鸿召教授代表全院教师发言,号召学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刻苦求学的同时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成为普通人成为复旦人成为天下人

李冉老师代表学院讲话,介绍了复旦马院深厚的历史传统、丰厚的理论资源、雄厚的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要求学生通过学院“通三马”教育努力做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理论家。号召学生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真理发自内心的“真理之爱”,强化责任和使命意识,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命运、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复旦复旦旦复旦,巍巍学府文章焕,学术独立思想自由,政罗教网无羁绊……”迎新典礼在复旦大学校歌声中渐入尾声。典礼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在陈望道老校长雕塑前,面向党旗举行入党宣誓仪式,陈坚老师领誓引导新生党员学习“宣言精神”,秉承前人的思想与经验,增强党员自豪感、荣誉感,坚定地在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行动上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2021级新生与学院老师合影留念,共同开启在复旦马院的新生活!

2021级本科生望道班

2021级硕士生班

2021级博士生班

精彩花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