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党和人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雅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21浏览:1595设置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党和人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雅华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1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雅华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为党和人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全院师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而又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支部书记、退休教职工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学习。

首先,董雅华指出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铸理想,固信念,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发展。董雅华从以下三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的有力手段,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第二,是引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重任的推动力,理想信念是不忘初心必须有的政治灵魂;第三,是深化改革创新,促进事业健康发展的有效抓手。

其次,董雅华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董雅华从以下三方面进行了讲解:第一,培养怎样的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第二,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核心问题;第三,怎样的人担当培养是教育的关键问题。为此,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三全育人”。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解疑释惑,增强教育针对性,关心学生的全面成长。思政课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师德师风,要苦练内功、增强育人本领。要构建教学评价、岗位评价、职称评价、绩效评价“四位一体”的思政课教师评价体系,突出导向性,加大对教学获奖的激励力度。

最后,董雅华强调学院正处在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虽然目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但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学院的建设要重视规划,关键在于落实。学院的未来需要依靠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学生,对学院未来发展我们充满信心,信心就是力量。

(供稿:宋高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