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

时间:2019-11-09浏览:1431设置


118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观影活动,学院师生党员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看完影片后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大家纷纷提交了各自的观影心得,现摘录部分如下: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7位导演分别取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伟大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故事构成,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中我看到了无私奉献、艰苦创新、团结拼搏的宝贵精神。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我们的祖国才会更加辉煌,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定自己的步伐、认清自己的目标,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与祖国共同成长。《中国机长》根据20185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该片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我学习到了坚守到底,团结协作,绝不放弃的机组精神。万米高空中屡屡出现惊心动魄的瞬间,但是机组人员始终坚持到底,守护着一方旅客的平安,为飞机的成功落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保卫了人民的安全,我深刻感受到中国人的坚强意志,对待生命的敬畏和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李亚男

《我和我的祖国》影片的7位导演分别代表着中国的4个年代,优秀的影片不仅仅是反映社会现象,而是在更深处让波澜涌向民众胸膛,在社会发展、法治进程、文明进步中起到真正的推动作用。同时我也深切感受到了国家永远是国民心中最坚实的后盾。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不忘初心,始终心系我和我的祖国。

——倪启扬

《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两部影片虽然题材有所不同,形式也有所差异,但是都表达了一种对祖国的热爱,对职业的敬畏,对人民的负责。影片中的人物,都是我们生活中最真实的榜样,也让我们看到了在祖国繁荣昌盛背后有无数个人在努力在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是其中的一员,也应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祖国作出贡献。因为我和我的祖国,我们和我们的祖国是一个不可分割的共同体。但是我们距离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因为我们还需要在实践中磨练自己的本领,在学习中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样才能够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不辱使命,真正为国为民做出贡献。

——朱晓彤

20191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在电影的开始我想着人民与历史、个人与国家的关系,但影片将这些宏大的主题浓缩到个人生活的故事中,理性被感动融化为春水,再多的逻辑辨析都没有内心的触动和泪水来得真实。在历史重要节点,我看到人民大众是如何以个人力量维护国家尊严、促进祖国繁荣;国家与时代的主题如何影响了个人的选择;并为我们得以在这样一个能够将自我实现与为国奉献相结合的国家与时代中,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思政专业学生,我也在影片后尝试追问为何要铭记历史,如何记住历史,如何使历史思维成为大学生具备的基本思维。历史如同引路人提醒我们党和国家从何而来,依靠什么而强大,为了什么而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和国家的历史也指引着时代青年珍惜现在,奋进向上。

——刘淑敏

供稿: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