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19-11-08浏览:1442设置

2019年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我院举行

117日下午,2019年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市教委德育中心宗爱东书记和上海市各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问题措施”。会议由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协作组组长顾钰民主持。

首先,市教委德育中心书记宗爱东从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目标和任务出发,介绍了近年来学科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本次会议举办的背景和意义。

其后,来自上海各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学科负责人从本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实际情况出发,就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成效特色、问题短板和建设规划进行了交流。

最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协作组组长顾钰民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并就各高校学科点之间的协调机制建设进行了布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