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暨师生宣讲团成立仪式与集体备课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10-17浏览:464设置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院党政领导、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师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学生骨干代表等分三个会场集中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学院要求其他师生自行收看收听开幕会实况。

会场1 师生集中收看收听开幕会直播

会场2研究生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分会场3望道班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观看直播现场,全体师生聚精会神,边听边记,为习近平总书记立意深远、振奋人心、金句连连的讲话所打动,深切感受到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对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充满信心。

开幕会结束后,学院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学院院长李冉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谦介绍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宣布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专家宣讲团,对宣讲提出了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琪介绍了学生宣讲团组织及成立情况,宣布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望道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

宣讲团成员李冉、杜艳华、杨德山、吴海江、马拥军、张新宁等专家和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围绕大会报告畅谈学习体会,专家们立足专业学术研究,从大会报告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理论创新等维度谈了初步学习的体会,就宣讲重点、宣讲方法等展开讨论,对讲好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了建议。本次集中收看和集体备课,有助于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由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许征担任团长,分为理论专家宣讲团和望道讲师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包括38名深耕于教学科研一线的专家学者、专业教师(含5名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专业教师)和57名学生理论宣讲骨干。值得一提的是,21名本科“望道班”学生主动请缨加入宣讲团队伍,力求以专业所学讲深讲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并通过理论宣讲、朋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培养自身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深化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知。


供稿:魏静芸 孟从华

供图:林  越 李雨豪 莫颖骞 吴晨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