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暨“建党百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征文启事

时间:2021-02-01浏览:1445设置

     第十六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

“建党百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

征文启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研究建党百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红旗文稿杂志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复旦大学共同主办,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暨“建党百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将于2021年4月在上海召开,特开展理论征文。

一、征文主题

建党百年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研究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重要论述研究

3.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的基本经验研究

4.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

5.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国现代化研究

6.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研究

7.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研究

8.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研究

二、征文要求

1.论文应主题鲜明、观点正确,体现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未公开发表过,附作者姓名、职称、工作单位、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

2.字数要求:8000字左右;

3.投稿邮箱:zhangxn@fudan.edu.cn

4.截止时间:2021年3月31日。

三、征文安排

1.论文评审:4月初将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向优秀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

2.论文使用:优秀论文将汇编出版,部分优秀论文拟在《红旗文稿》《思想理论教育导刊》刊发。

3.召开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4月16-18日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召开研讨会。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交通和住宿费由参会者自理。

  

  

红旗文稿杂志社

高等教育出版社《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

复旦大学

2021年1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