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中国道路经验的哲学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9-22浏览:1052设置

918日,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拥军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坚持中国道路经验的哲学研究”开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党委书记、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会会长王立胜研究员,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陈锡喜教授,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进平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汪青松教授,武汉大学左亚文教授,国防大学孙力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曹泳鑫研究员,复旦大学肖巍教授作为评议专家出席会议。

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教授、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副处长肖卫民、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坚、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新宁教授、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规划办主任严明、各子课题负责人等近40位领导、专家学者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开题论证会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会议共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开幕式环节由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副处长肖卫民主持。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教授肯定了本课题选题的重大价值,对课题研究框架的合理性与课题实施的可行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课题组顺利圆满结题提出殷切希望。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坚代表学院向各位领导、专家对学院发展的一贯支持表示了感谢,肯定了马拥军教授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表示了学院会大力支持课题的深入研究。

第二阶段开题评议环节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新宁教授主持。

课题首席专家马拥军教授及团队成员介绍了课题的基本情况、总体框架、研究设想、预期目标及重点难点问题。

经过各位专家深入而充分的评议,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本课题的选题意义与重要价值,对本课题的研究选题、研究视角、研究设计、研究创新性、研究团队成员配置都给予了肯定。课题评议组专家也对课题的研究框架深化、研究特色体现、研究成果设计等进一步研究空间都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最后马拥军教授代表课题组成员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强调课题组会积极吸收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也期望各位专家在后续的研究中能够继续给予帮助与支持。

张新宁教授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视野开阔,见解独到,感谢各位专家对本课题研究的支持,也期待本课题的研究能够顺利推进,多产出高质量成果。

(供稿:孙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