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时间:2020-07-01浏览:1149设置


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坚定传承好宣言精神。630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光华楼西主楼501召开座谈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在校学生集体观看《新闻联播》节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兼学院党委书记许征、学院院长李冉、副院长吴海江、党委副书记潘孝楠等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刘顺厚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李冉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令人振奋,同时也令人感到任重道远,学院会继续开展系列学习活动,运用多种形式讲解好、研究好、传播好宣言精神。吴海江表示,学院将在翌日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中引导入营学生专题学习回信精神,学习复旦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基因与优良传统。博士生导师杜艳华表示,作为思政教育战线的老教师,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培育出更多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信仰者、研究者和传播者。博士生导师董雅华老师表示,展示馆的党员志愿讲解是马院学子践行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课程,总书记的回信便是指导我们把这件事情做得更好的钥匙。

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学院研究生董树婷、马俊飞、赵颖、程广明、武亚运纷纷表示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志愿服务队的回信心情激动,更加坚定了要切实做好研究者、传播者、讲解员的决心和信心,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好理想信念的故事,传播好“共产党宣言”精神。

许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总书记的回信对我校《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令人倍感激动、倍受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着眼学院发展实际,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传承学校红色基因、开展“四史”系列教育活动等,把总书记回信精神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