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时间:2021-11-01浏览:2446设置

2021年10月28日上午,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新闻学院黄瑚、图书馆龙向洋与学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副院长楚永全、副院长先梦涵、副院长胡安宁、院长助理姚玉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就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讨会。

研讨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主持,常务副书记陈坚、副书记潘孝楠、副院长肖存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高国希、学科带头人吴海江以及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高仁等师生代表与会。


        

      首先,陈焱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工作重点,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详细说明了本次督导工作的目的和具体安排。  

其次,李国泉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及生源质量提升、培养方案更新、学位授予标准制定等重点工作存在的迫切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研究生教育工作总体情况以及相关制度和文件执行情况,实施《复旦大学研究生教育博英行动计划方案(2020-2022年)》的改革思路。

       最后,与会师生就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位论文质量监控环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院和我院的交流,明确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和教育工作的重点,对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有重要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