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1-08浏览:793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116日上午,由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复旦大学-上海市)、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复旦大学)、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课教师和师生宣讲团成员、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师等400人共同参会。



 本次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常委副书记陈坚主持。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副处长杨长亮,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冉教授分别作会议致辞。




会议第二阶段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李国泉副教授主持。

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发展研究院书记、副院长宗爱东,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董玉来,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志丹,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王治东,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赵勇,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徐国民,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陈鹏,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刘顺,上海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门小军,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刘洋,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新宁,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研究员阚道远,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程丙等,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集体备课会就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三进”展开集中研讨,对推动上海高校进一步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有积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