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琳

时间:2018-12-10浏览:24484设置

陈琳,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年到2012年本硕博就读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2012年入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1年在法国巴黎一大索邦经济学院参与中法“蔡元培”交流合作项目;2016年到2017年获太古学者项目资助,在牛津大学圣·安东尼学院访学。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等研究项目,获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上海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和上海青年经济学者论坛三等奖等学术奖项,获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社会科学)一等奖、上海市教学能手和复旦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文科组)二等奖等教学奖项,入选上海市晨光计划、教育部思政教师择优资助计划和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拔尖人才计划等人才计划。既有写作主要涉及:国外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思想史和政治经济学方法论,对中国代际收入流动性程度与机制的经验计量研究,政治教育的比较研究,内在激励理论,生育保险与女性就业、儿童成长,等。近期关注领域和正在进行的写作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化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近现代中国社会科学学术史,社会科学哲学思想史和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海外社会科学研究与当代中国发展,发展经济学思想史,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联系方式:lin_chen@fudan.edu.cn。


著(编)作:

陈琳(著),《回到马克思:国外马克思主义经济理论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20年8月。

陈琳(编),《当代国外经济思想要览》,天津人民出版社,2019年12月。

陈琳(著),《中国代际收入流动性的实证研究》,复旦大学出版社,2014年3月。


部分学术论文:

陈琳,滕雅琳,共同富裕与贫富差距:问题、争议与共识,《新疆社会科学》,2022年第5期。

陈琳,张配豪,杨茜,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方法论研究:思想史的视角,《政治经济学报》,2019年第3期。

陈琳.英国公民课改革的政治学理论基础和意识形态背景研究,2019年7月。

陈琳,当代中国经济治理视阈中的经济学和伦理学:疏离与对话,《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17年5月。

陈琳,沈馨,父代关系与代际收入流动:基于教育和就业的视角,《南方经济》,2016年6月。

陈琳,中国城镇代际收入弹性研究:测量误差的纠正和收入影响的识别,《经济学季刊》,2015年10月.

陈琳,促进代际收入流动:我们需要怎样的公共教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2015年3月.

陈琳,葛劲峰,不同所有制部门的代际收入流动性研究——基于劳动力市场分割的视角,《当代财经》,2015年2月.

Lin Chen. Social Justice and Intergenerational Income Mobility, in Economic Transition in China: Long-run Growth and Short-run Fluctuations, Zhigang Yuan Eds. World Scientific, 2014, 08.

陈琳,Diana Cheung,中国代际流动性:基于食品消费与收入视角的研究,《南方经济》,2014年3月.

Zhigang Yuan, Lin Chen. The Trend and Mechanism of Intergenerational Income Mobility in China: An Analysi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Human Capital, Social Capital and Wealth. World Economy, 2013, 07.

陈琳,袁志刚,中国代际收入流动性的一般趋势与内在机制,《世界经济》,2012年6月.

陈琳,生育保险、女性就业与儿童照料——基于中国微观数据的分析,《经济学家》,2011年7月.

陈琳,李珍珍,内在激励问题评述,《经济学家》,2009年7月.


返回原图
/